Ω

军人(红场阅兵历史向)

伊万·彼得洛维奇·梅尔多夫此时正心潮澎湃。


他此刻正在整齐的阅兵队列里,作为这其中的一份子踏着正步,看台上的领袖正注视着他们,眼神中闪烁着坚毅的光。


枪炮声时不时划过天空,让在场的每个人都精神紧张,伊万感觉自己手中的枪似乎又沉重了几分,但队伍整齐的步伐发出的声响让他知道了自己现在的使命。


他不能退缩,他的身后就是莫斯科。


他知道,此刻,同胞们在战场上拼杀,或是在向着侵略者开炮,或是在对着他们的阵地扫射。


不知怎的,伊万想起了家人,他想起了自己的妹妹,自己不在的时候,她会不会对着母亲哭闹,而自己的母亲——那个可怜又伟大的女人,或许会为了安抚妹妹而编织出一套套谎言来,妹妹还太小,她根本不懂战争的残酷。她或许只知道自己的哥哥抛弃了自己和妈妈,独自一人去什么地方了,她或许……


伊万很爱自己的家人,无论何时。


他父亲去世的很早,母亲一人承担起了这个家,待到伊万长大了些的时候,便开始帮着母亲干活,每次受了伤的时候,也总是母亲帮他上药,而这时,妹妹便会跑过来用着稚嫩的声音询问他痛不痛。


当征兵通知下来的时候,伊万很痛苦。


他舍不得自己的家人,他知道,这个家失去了他可能就支撑不下去了,但是,他更知道的是,自己若不去前线,那么这个国家可能就从此不复存在。他记得是集体化农庄让家庭的生活条件能改善,他记得母亲在纺织厂赚得的报酬,他明白自己应该为了国家献出自己的生命。


于是,伊万入伍了,关于那天的细节,他记得不是很清楚,只记得母亲望着他的脸许久,最后缓缓吐出几个字:“你可千万不要永远离开我啊。”


伊万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但是他还是对着母亲点了头。


“战争从来不会怜悯个人。”他这样想着,握紧了手中的枪。


“小伙子们,告诉这帮德国佬一俄里究竟有多长,保卫祖国!”政委的话似乎又在耳边萦绕,他心底涌起了一股热浪。


伊万·彼得洛维奇·梅尔多夫踏上战场,为了母亲,为了妹妹,为了国家,为了千千万万像他一样的人的未来,他做好了献出一切的准备。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