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原创/迷·梦

迷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夕阳和煦的光,在残阳边有几只鸟飞过,本是美好的场景,但在此刻的迷看来却令他颇有些诧异——他此刻应该是在自己柔软的床上,而身下坚硬的触感与眼前的景色告诉他自己现在肯定是到了什么别的地方。


迷一手支着坐起身,另一只手揉了揉酸痛的脖子,他似乎是躺在这里很长时间了,要不然脖子不可能这么酸,他想。


待颈部的痛感减轻了些的时候,迷这才打量起四周来,他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一座游乐园,斜阳金黄的光芒让这地方似乎染上了些许油画气息,而自己现在所坐着的地方,则是一个随处可见的公园长椅,只不过上面贴满了卡通贴纸。令他感到有些诡异的是,这附近除他之外似乎一个人也没有。


迷从长椅上翻下身,当务之急是先弄清楚情况,他扯开了嗓子喊:“有——人——吗——”为了确保会有人听到,他把每个字音都拉得很长,甚至还重复了几遍,直到他发现这游乐园可能除他之外再没有别人。


“这样的话……”他想,“我该不会是做了个噩梦吧?比如这地方有什么杀人机器人之类的……毕竟一觉醒来自己睡觉的地方改变了,肯定是不正常的事情——若是说现实中真有这么回事的话,那肯定会被认为是疯子,说不定还会被什么人扔到某个精神病院里。”他突然又想到些东西,停顿了一下,“我刚刚是在胡思乱想?怎么又这样了!总不会是因为那件事吧?当初就不应该多管闲事的。”迷短促地冷笑了几声,直到他发现自己又开始那种无意义的思考了。


“这样继续下去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最起码我得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样想着,迷便准备去四处随便找找,哪怕有一丝自己穿越的线索,他一边走一边看着四周的物体,都是些平常的玩意,旋转木马,迷想起那是小时候很喜欢玩的东西,他最喜欢坐在白色的木马上,因为那样看起来很像是故事里的王子。在这旋转木马东侧不过二三百步有一艘海盗船,迷一直不敢坐这东西,因为他总是会担心那根连接海盗船与支架的铁棒会突然断裂开来,而且就算是不会发生这种事故,单是看着从海盗船上下来的游客们痛苦的神情,就足以使他望而却步了。还有更远处的过山车,那长虹般的轨道让迷想起自己曾经被拉着坐过山车的感觉,他甚至根本不敢睁眼,直到结束时方才有种“总算解脱了”的感觉。


他就这样在这片陌生的地方走了不知多久,似乎连脚都快失去感觉的时候,一丝白色闯入了他的视线:在他前面大约几十米远的咖啡馆中,一位白发的少女就坐在窗边的位子上品尝着。他没有多想,几乎是跑着进入了咖啡馆,门上铃铛发出的声音很明显也使少女注意到了他,这少女带着些许不解与疑惑看着这位不速之客。


“这里是哪?你是谁?”


迷向着少女问到,他甚至急得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这种行为的无礼。


“啊……啊……”少女似乎是没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事情,像是老旧的机器一样半天才缓过神,“我还想问你呢!你那身行头,那个样子,你是什么来历?”


听少女这么一说,迷才意识到自己身上还穿着睡衣,在一看,面前的少女则是身着一身灰白色的连衣裙,只有一些黑紫色的蕾丝装饰在这件裙子上面,明明是简洁到有些朴素的衣着,但和这双金黄的眼眸搭配在一起,顿时有了一种高贵之感。


这让迷颇有些不好意思,歪开头看了看外面,毕竟他也是青春萌动、情窦初开的年纪,在异性面前露出丑相多少是他不愿意的。


“喂!问你话呢,别装傻——还是说,你听不懂我说的话?”


那少女又说了一声,这才让迷反应过来应该该回答了:“我叫迷,是S市第二高中的学生,今天在睡醒的时候就到这里来了。”


这话把少女给说傻了,呆呆地盯着迷一言不发,良久,她才放下手中的咖啡开了口:“迷,你先坐到这里来。”说着,她伸手指了指她正对面的椅子。


迷听罢,几步走到了少女面前,正要坐下时,又带着些疑惑的目光看了看少女,后者则是报以一个甜美的微笑,迷坐下了。


“你刚刚说的那个什么高中,是什么地方?”少女道。


“诶?”这回轮到迷发傻了“就是……学校啊,你不会没听过吧?”


“这家伙不会没上过学吧?”说完话后,迷在脑中这样想着,“或者说,她是想看我笑话?”迷抬头看了看少女,她正在疑惑的盯着他。“不,看起来不像,难道是她想要——”


“学校,是什么地方?”


银铃般的声音打断了迷的思维。


“学校啊——就是能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知道一些曾经不知道的东西的地方——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吧。”在说后半句时,迷几乎是脱口而出,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说。


“那我这也有学校哦!”少女似乎没注意到迷说的后半句话,这让他多少松了一口气。


“等下——你先回答我的问题,你是谁?这又是哪?”迷很快发现若自己不赶紧制止少女的话语,那估计自己的目的最终就会不了了之了。


“嗯?”少女刚要说出口的话被迷又堵了回去,“啊,我叫梦,至于这地方,如你所见,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游乐园。”梦说着又把桌上的咖啡端到唇边微微抿了一口。


“我当然知道是游乐园,我是说,这地方是哪?”迷顿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己说的话似乎没有什么区别,随即又连忙改口,“为什么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其他人呢?”


“噗!”梦被迷的反应逗笑了,差点被咖啡呛到,“哪有什么其他人,这地方一直以来都只有我一个——现在倒是有第二个了。”她黄色的眼转了一个圈,这让迷觉得她似乎在想着什么阴谋。


“迷,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梦把喝了半杯的咖啡放在桌上,直视着面前的少年说到。


“去哪?”迷漫不经心,他此刻正盯着角落的一个黑色立方体,丝毫没有自己穿越线索的他不知道现在应该做什么。


“我的学校。”


“比起那种地方我现在更关心怎么回去——”迷的话说到一半,便感觉自己似乎被什么东西拉住了,抬头一看,梦正在拉着自己的手想把自己从椅子上拽起来。


“来就是了!”梦把迷从座位上拉起,接着向着咖啡馆外面飞奔。


被拉着走的迷本想说些什么,他回头看了看咖啡馆,那里面,一个黑色的小立方体正把梦没喝完的咖啡倒掉,就是刚刚他对着发呆的那个小立方体。


“这是梦,绝对是一场梦。”


迷这样想着。

评论(2)

热度(5)